畜牧频道最新畜牧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畜牧 » 行业看点 » 广西生猪产业发展大会:一头猪可享9项政策扶持
广西生猪产业发展大会:一头猪可享9项政策扶持
 广西新闻网讯(记者 冯耀华)近几年,随着猪肉价格的涨跌,让不少的投资者从中看到了商机,纷纷把资金投向养猪业。而为了发展生猪养殖,丰富市民菜篮子,广西在政策上给予了养猪业更多的倾斜。截至目前,广西对生猪养殖业一共推出了9项扶持政策,这在所有农业产业项目中,扶持力度是最大的。11月13日,在南宁召开的2012广西生猪产业发展大会上,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局长梁雨祥就9项扶持政策进行解释说明。

  据了解,2011年广西生猪出栏3195万头,产值达608亿元,生猪业占畜牧业比重达56%。广西的猪越养规模越大,得益于近年来若干个扶持政策的出台,推动了养猪业的规模化发展,而这么多的利好政策,目前了解的人并不很多。

  梁雨祥介绍,根据中央、自治区规定,目前扶持生猪产业发展的政策主要包括以下9种:能繁母猪补贴、能繁母猪保险、生猪良种补贴资金、标准化规模养殖扶持、生猪调出大县奖励、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补助、生猪疫病扑杀补助、生猪规模化养殖场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助、基层动物防疫工作补助。他说,以能繁母猪补贴为例,只要是产仔一胎仔猪以上,能继续繁殖仔猪的母猪,都可以享受这个补贴,全区所有饲养的能繁母猪的场(户),都纳入补贴范围,能繁母猪每头补贴100元。而对于规模化的养殖场,政策补贴力度也是很大,年出栏3000头以上的养殖场(小区)每个平均补助达80万元。如果因为发生口蹄疫等疫情而被强制扑杀的生猪养殖户,每头成年猪补助640元。

(文章来源:广西新闻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