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频道最新畜牧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畜牧 » 行业看点 » 曹积生:外来公司很难来占领中国畜牧市场
曹积生:外来公司很难来占领中国畜牧市场

腾讯财经讯 2012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价值管理论坛6月26日在杭州西溪喜来登度假酒店举行,论坛以“经济转型中的上市公司战略再造”为主题,以“建设公司战略主导型的董事会”、“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如何发现和推动公司战略价值提升”、“上市公司随需而变的发展战略与市值管理”等诸多议题展开讨论,头脑风暴,碰撞思想。腾讯财经全程图文直播此次论坛。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积生在论坛上发言谈到全世界大的畜牧业的公司都要到中国来抢中国消费市场。现在国内四家畜牧业大公司强强联合,目的是为了抢资源,整合资源,发展畜牧业,抵制外来侵袭,外来公司很难来占领这个市场。

以下为曹积生讲话全文:

曹积生:谢谢。这次来的目的很简单,两个字:“学习”。我们10年2月份上市,我觉得我是比较乐观的,我的乐观比教授还要乐观。目前这种状况,不管是08年也好还是现在也好,不管是经济危机也好还是海啸也好,我觉得很简单,就是老虎来了以后两个人跑,而这个人在系鞋带,另外一个人就说了你系鞋带怎么跑过老虎?而那个人说,不用跑过老虎,跑过你就好了。所以我们是如何系鞋带。在座的各位,也是全国一共两千多家上市公司,全国上市公司很小,在这种情况下经济危机来了比经济危机不来更好,这就是平台不一样,所以我的乐观在这里。

我是搞畜禽的,我知道一个道理,行业里面在全国畜牧行业当中最多的时候,是我发钱的时候,问题是这个鞋带怎么去系,怎么跑得快,怎么能让自己的鸡、猪不得病,提高效率。所以在市场,在生物安全市场不好的情况下,是我最高兴的时候,因为我们很有信心。我们的班子全部是山东农大学兽医的,全是八七级的,我们能够保证我们所养的动物不得病,这是生产率很关键的因素。

另外技术产业,刚才龚教授说了,美国有很多,美国创新是它的动力。我们现在搞技术产业,以前经济危机和现在不一样,以前资本主义不一样的经济危机是吃不上饭,饿死,而现在不存在吃饱饭的问题,是吃什么饭。我说的意思,是在这种大众消费情况下,你的生产率提高了就可以了。我们行业当中,全国白肉鸡企业很多,不用比别的,在我们管理都一样的情况下,比如说董事会治理结构,在一样的情况下,这个平台不一样。所以说经济危机来的部分不好吗?这个鞋带系上就完了。我们现在有很多民营企业,有很多机构,对于技术产业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增加百倍信心。

对于董事会的问题,董事会是干什么的?其实很简单,不就是战略吗?是解决战略、方向的问题。所以说在现在情况下,刚才吃饭的时候说了三个字:一个是要高,二是要畜,三是要占。什么叫高,刚才说了创新问题,我们现在要往上走,联合高科技发展,占是什么?中国的畜牧业两大资源我们缺,第一粮食缺,第二是土地资源,特别是我们搞的这个行业,光有地还不行,还得环境好,有利于防疫,中间膨胀,上连下连。要取得一个嗅到我们人类因素干扰最小的一个方法,我们搞养殖业,不要受人的情绪或者各种因素的影响,去保证它的质量。制订这么一个东西,可以对它进行扩张、膨胀。我说的这个是在稳定的情况下,保证质量的情况下。

所以说,今天让我说三到五年,我现在还没有看到具体的数,上中下,上下中这么一个概念,高,高科技;占,占土地、粮食资源;膨胀,以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增加生产率的情况下进行中间膨胀,提高目前我们的市场占有率。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这一行,在全世界大的畜牧业的公司都要到中国来抢中国消费市场。因此我们最近做了一项,特别是和六和、美和,加上(亿生 音),我们三家强强联合,一共只有四家。我们强强联合以后,目的是为了抢资源,整合资源,发展我们的行业,抵制外来狼的侵袭,外来公司很难来占领这个市场。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