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频道最新畜牧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畜牧 » 东盟市场 » 越南畜牧业发展概况
越南畜牧业发展概况
越南畜牧业是政府特别鼓励投资产业,越南政府为吸收投资业者提供许多优惠条件,吸引许多外商及越南国内投资业者申请投资。据越南统计数字显示,越南3年来每年猪群增长7.07%、家禽为9.2%及畜牧业增长为5%,越南2002年支出逾2亿1800万美元,以进口92.7万公吨饲料及生产饲料的原料。据越南专家表示,越南饲料进口量近年来不断增加,这种现象极为矛盾,因为越南农业发展良好,大米、马铃薯、木薯及水产品产量丰富,但大多数畜牧业厂商的饲料仍依赖进口,造成畜养支出费用高。据了解,目前越南畜牧业饲料费用占成本约为三分之二,所以越南畜牧业需减低饲料费用,以提升其产品竞争力,越南为达成降低成本的目标,应加强投资供越南国内饲料业加工用的原料,以取代国外进口饲料。据越南统计资料显示,越南供饲料业用的主要进口产品,是干燥花生、豆子及养鱼饲料,越南2002年全国花生及豆子生产产量为39.7万及20.1万公吨,较2001年同期增长各为12.9%及16.1%,越南2002年已出口10.7万公吨花生,出口金额为5200万美元。而实际上,虽然越南农产品丰富,越南饲料生产业仍未与各农业相关部门进行合作,饲料生产业未来应与农业部门合作投资发展花生及豆子种植面积,以满足饲料加工所需的原料,以逐渐取代进口饲料及减低饲料生产成本。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